close
今天終於帶周小寶去醫院看阿公了
阿公一聽周小寶來了眼睛都亮了起來
(老爸~這是我這幾天來第一次看你眼睛睜那麼大ㄝ)
大概在周小寶的心目中阿公一直都是那麼笑臉迎人一直都是"戴眼鏡""有頭髮"的
所以一直之間沒辦法接受阿公躺著
剛開始有點害怕小嗚了一下 但一下就馬上記起阿公
開始跟阿公玩
「我要講話清楚一點周小寶才聽的懂」
「周小寶 你忘記阿公了喔」這個大概有3.4次
「我給他嚕鬍子 就記起來了」我爸很愛跟他玩這個 小寶每嚕必笑
「阿公現在沒辦法抱抱 等一個月後阿公就可以抱你了喔」
「來 吃水蜜桃 特別留給你的 阿公都捨不得吃」


以下是轉至二姐網誌<我姐還蠻多話的喔 好長一篇阿>
4號爸爸期待的復健治療開始
一早爸爸就信心滿滿的說
我右腳有力讓我站我就會站得好好的了
深怕爸爸過急的心態下會受打擊
一直像哄小朋友一樣...告訴爸爸要按步就班來
跟周小寶一樣 要先會坐、坐穩才學站 站穩再學走
爸爸幽自己一默...我會比周小寶還快
因為我62歲他才9個多月
預約上午八點半的治療
爸爸又五點多就醒一直說....還沒八點半喔?.....
去到治療室也才剛開門
一開始就先讓爸爸站....有個台子給爸爸扶著...
然後後面用兩條皮帶將爸爸撐住
大概是在床上躺太久了
右邊的肢體也變得有點沒力
一直到前一天才有人來教我們怎麼將爸爸放到輪椅上練習坐
所以爸爸才會這麼沒力吧....
幾乎完全站不住
身體一直會歪斜或前倒
不知道身體該如何用力
坐也是....坐在輪椅上也一樣是歪歪斜斜的
看爸爸好吃力的樣子.....我們卻也幫不上忙
只能在一旁加油打氣
之後復健師教了幾招可以在床上訓練腿部和腹部肌肉的動作
爸爸做起來就輕鬆多了

一個多小時的復建時間結束回到房間
爸爸就不斷的說:
以前正常的時候做起來就那麼簡單的動作
為什麼現在那麼困難 都不知道要用哪邊使力....
雖然爸爸仍然維持高度的信心 知道自己一定要努力做復健
但仍然看得出今天爸爸有受到打擊
這也難怪......過去健步如飛的爸爸現在不只舉步維艱
連坐正、坐穩都要很費力....爸爸的打擊一定比我們都還大....大很多
必須靠病患自己加油、做復建來恢復的部分
身為家屬唯一能做的就是當他們實際上的、心理上的支撐....
傍晚我和媽媽一起幫爸爸復習早上復健師教的動作
讓爸爸練習用腿和屁股還有腹部的力量抬屁股
做得非常好!!!
讓之後我們要幫爸爸換褲子時非常方便
移動爸爸時也省力很多
每每爸爸靠自己的力量幫助我們移動他的身體成功順利時
我和媽媽都會拍手誇講爸爸 好棒!!
爸爸也越來越有信心 越來越知道施力的要領

主治醫師晚上門診前來巡房
爸爸的傷口癒合很不錯管子也全都拔了
意識一直都很清醒....
主治醫師說請復健科的醫師來評估看看
如果ok可以轉去復健大樓那邊專心做復健
那邊復健器材比較多.......YA~~
(這天爸爸會吃飯了....不用再叫妹妹每次都要另外煮粥來)

5號爸爸一早又很有信心的說
昨天你們一直要我重心放右邊我抓不到那個感覺所以站不好
今天應該會站得比較好比較進步才對
一到樓上復健師也是先讓爸爸站一下
真的!!!爸爸站的比昨天好多了....
當然還是需要皮帶綁住撐住爸爸
不過身體已經可以比較挺了
坐也坐得比較穩了
我和媽媽在一旁看得驚呼....
爸爸好厲害喔!!一天就進步那麼多
教導爸爸做復健的復健師很親切
也教我們很多如何移動病人比較省力的方法....
大概是看我手上已經貼上撒隆巴斯的關係吧....
之前爸爸還不懂如何使力 我們也不知道要怎麼使力
所以....目前已經有一點肌肉痠痛的傾向嚕.....
附帶一提
爸爸現在有時候說話還蠻像小朋友的.....
偶爾還會出現跟周小寶很像的頑皮樣....
逗得我和媽媽哈哈大笑....


轉至二姐網誌

8/28中午,爸爸離開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
下午爸爸雖然意識清楚但還是很累的樣子
一直覺得口乾...睡睡醒醒之間一醒來就是要喝水
醫生護士再三交代 最擔心的就是吃東西去嗆到
怕引起肺部的問題....
沒照顧過病人的一家人...總是膽顫心驚的餵爸爸喝水

28號起我和媽媽就一起入住中國醫藥學院
媽媽的血壓高不放心讓媽媽太累
但第一天兩人一起分攤的結果...兩人都累
剛開完刀出加護病房爸爸有點發燒
夜裡睡不舒服常醒來或是會覺得口渴
爸爸只要一稍微有個動靜...我總會緊張得跳起來
媽媽也是...看爸爸不舒服...我們也都跟著很難過...
29號上午爸爸要做血管攝影檢查...早上七點後需要禁食
半夜三點多就開始一直喊著想喝妹妹做的精力湯
早上五點多打電話給妹妹 妹妹妹婿姐姐六點多到醫院
餵完爸爸...我和媽媽回妹妹家去睡一下...由姐姐和姑姑來照顧爸爸
血管攝影從爸爸的右腿靠進寬關節處的大動脈注射顯影劑
爸爸血小板濃度過低凝血功能不好所以需要壓沙袋還要平躺24小時
爸爸平常習慣將右腳彎曲翹起,怕會讓傷口出血...所以護士將爸爸的右腳綁在床上
左半身變得不會動...右腳又被綁住...同一個睡姿要維持24小時...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這天晚上爸爸睡得比前一天還不安穩
完全平躺 還能活動的右腳卻被綁住...動彈不得的狀況下
我沒有眼花...我有看見爸爸的左腳在動
整個夜裡爸爸不舒服的嘆氣聲讓我和媽媽不敢好好閉眼睛睡覺
怕爸爸扯掉傷口的紗布怕爸爸亂動.....

30號一早...幾乎整夜沒闔眼的我忍不住在六點多打電話給姐姐
請她來交班....我和媽媽又再回去休息一下
30號過中午爸爸終於可以不用一直平躺了
我們可以幫爸爸床的靠背立起來...醬子餵爸爸吃東西就比較不擔心嗆到
爸爸也因為可以不用一直平躺 被解放 精神比較好了一點
跟我們說比較多話 說到我和姐姐聽了都好感動感慨...需要面紙
這天晚上我們換了一間病房
也許是因為爸爸狀況也比較穩定了...睡得比較好
我和媽媽也有分配一下誰顧前半夜誰顧後半夜
這天...難得的三個人都睡得還不錯

31號爸爸因為前一晚有睡飽
早上精神很不錯,一早就忙著想打電話
比較睜開眼和我們聊天了 之前總是閉著眼說話
也許早上讓爸爸的靠背立太久、坐太久、聊太久
下午爸爸比較昏昏沉沉的...雖然爸爸說他不累
爸爸精神好時一直期待著隔天開始做復建....
(這天爸爸開始會嚼小塊的軟的水果)

1號從早上就一直在等主治醫師來看爸爸
下午四點安排了斷層掃描中午過後又得禁食
一直等到中午主治醫師的專屬護理師才過來
說醫師在開刀晚一點才能過來
所以就請他先幫忙安排復健科的人過來教一下
怎麼讓爸爸坐起來、怎麼下床
去做掃描前醫師來了...說爸爸復原狀況不錯
掃描結果看一下ok的話頭上的
引流管可以拆了
頸部的靜脈注射也可以拆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好高興...
掃描回來沒多久...護理師就來幫爸爸拔頭上的引流管還有幫傷口重新上藥包紮
引流管直徑大約有0.5公分吧...拔出來(在頭裡)的長度大約有3~5公分....
以為需要禁食的檢查應該已經結束了....
晚上9點多..護士進來告知隔天早上9點要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晚上12點之後禁食....連水都不能喝...不能喝水對爸爸來說是最痛苦的一件事
(這天爸爸會自己拿牙籤刷剔牙)

2號早上3點多爸爸就醒來.....開始問9點了沒.....
需要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是因為爸爸肝功能不好
肝臟的部分原本一直在長庚做追蹤檢查...也許今後換下來會比較方便吧
10點多復健科的治療師來了
先來教我們怎麼幫爸爸做起來
練習坐在床緣找一下身體的平衡感
看爸爸做起來很吃力、很辛苦、一直前倒或後傾的...
接近中午主治醫師來說明昨天的斷層掃瞄結果還有早上的超音波檢查
醫生說的....總而言之...目前先專心做復建
肝臟的問題目前也只能持續做追蹤檢查
(這天爸爸吃釋迦會自己吐籽、講話比前幾天清楚許多)

3號早上主治醫師很早就來了
看了看爸爸狀況後說尿管和點滴都可以拔了
也就是說....爸爸身上不用插任何管子了....YA~
然後換治療師來教我們怎麼幫爸爸坐上輪椅
治療師教完後先是由我來做做看
爸爸坐上輪椅感覺精神好多了.....
老擔心自己記不住幫爸爸復健的動作或順序的媽媽
下午試了一次成功順利的將爸爸移到輪椅上
媽媽整個臉上的光彩....像個開心的小女孩...
媽媽開心的推著爸爸出去逛了一下這個樓層...
我沒有跟去....我在房間看著爸爸的病床....眼淚突然衝上眼眶....
好高興....真的好高興...播了電話給妹妹和姐姐
報告好消息...爸爸會下床坐輪椅了....
(這天...爸爸會吃葡萄吐籽、會自己坐著刷牙)

希望大家都要健康!!
許多平常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包括吃、喝、拉、撒、走、坐....等等
其實能夠自在的進行....就是ㄧ件很幸福的事~~

-----------------------------------------------------
8/26約上午10點多
姐姐打電話來說爸現在坐計程車到中國醫藥學院檢查
說早上手忽然麻麻的量血壓竟然飆高 南投醫生建議到大醫院檢查
到醫院後馬上送入急診室並做腦部斷層掃描
發現右邊腦部有輕微出血壓迫神經所以出現左手麻痺
需先觀察是否可以自行吸收
下午約4點多再做一次斷層掃描 發現血塊擴大 須馬上緊急開刀
晚上約7點多送入手術室
再來就是漫長等待
時間一個一個小時的過
過了第3個小時開始坐立不安
過了第4個小時開始想去敲手術室的門
終於 歷經5個多小時後 爸爸推出手術室立即送入加護病房觀察
鬆了一口氣 但是卻沒因此放下心來
等探試時間
等報告出來
等轉出普通病房
------------------------------------------------------------

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家人都在身邊,爸爸的心情好多了。遇到朋友來就不斷說話,還很會開玩笑喔!

「我想要努力把床旁邊的桌子踢倒,這樣護士小姐就會來餵我喝水了。」
「我一定要趕快好起來,11/2黃琇玫要結婚,11/8我要請客,我一定要完成這個任務。」
「我有三個女兒,兩個女婿,都很孝順,我很高興。.....智淵和琇玫的婚禮,現在我不能幫什麼忙,你們自己籌畫,有問題可以問問家毓和忠億,他們辦得很好。」
「我的太太是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對我真好沒人比得上了,所以我從來就不會在外面亂來。」
「我現在跟周小寶一樣,講話不清楚,只吃不用咬的東西。之後還要跟周小寶一起學走路。」
「黃家毓做的精力湯最好喝,我最愛喝精力湯。」

護士小姐在移動爸爸身體,說了一聲:「阿伯好重喔......」爸爸回:「我只有67公斤,哪有很重阿!」
護士小姐說:「來,阿伯睜開眼睛給我看一下.....」爸爸回:「好,睜開眼睛看漂亮小姐......」

轉至姐姐的部落格
ps 黃家毓是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m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