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些事情沒寫下來 記憶就隨風而逝

但是卻都是小孩成長的趣事

開了一個以"週記或月記"的【 最近 我們 】來紀錄

IMG_5412.JPG 

記得剛懷老二時 小寶兩歲半正值要特別注意的年紀

卻因為我孕吐厲害而常常忽略他 言語上也有諸多不耐

倒置那時小寶的情緒和行為上有一點點的偏差

例如 凡是都沒耐心(大概是學我的) 不如意的事都用哭鬧的

電視看很多(也因為我的關係) 足不出戶的關係變的超級害羞到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

初期有回外公外婆家 但是媽媽孕吐沒改善小寶行為卻變本加厲 不吃不睡愛玩 生活作息不正常

最令人噴血的是 他竟然學我的口氣來跟我們大人講話

記得那時我的口頭禪是"很(麻)煩ㄝ你"  小寶聽久了竟然學了起來

而且知道要用在哪個時機 例如 要他換衣服  問他要不要尿尿 叫他去洗澡 或是做他不大願意的事等等

他那口氣跟我真的是一模一樣  連臉色都一樣.....

後來小寶拔看不下去了 提醒了我一下才發現中毒已深

已經不是點他幾下就改的過來 用盡許多方法 威脅 罰站 打手心只是讓他更加反抗

後來是用時間與講道理讓他改過來 而我也再也不說那句話(不敢了)

IMG_5393.JPG 

再來隨著懷孕進入舒服期 把中心擺回小寶身上 才又讓他恢復以前可愛小寶

以下是紀錄

 生活上漸漸踏入軌道 也有認知媽媽肚子裡有小寶寶 跟我出門時不會要討抱抱

 這時候開始戒尿布訓練 比預期中還戒的快 幾乎兩個禮拜就成功了

 外出時知道跟媽媽出門要去女廁 跟把拔要去男廁

 每次去產檢總是很有耐心的陪媽媽等 看到阿弟呀超開心的

玩具玩完會自己收拾 還會說馬麻肚子大大不能撿 小寶自己來

自己會拿有興趣的書或玩具出來玩

生活上習慣在何時作何事也都可以自己記得 有時還會提醒我們

大便也可以在馬桶上完成 連外出也行

出門散步全程都可以自己用走的 腳力越來越好 走一個小時沒問題

很有主見 有的得依照他的意思 不過有的如果是不行 用說的就好 是可以變通的

有嚴重星期一症候群 每次出門必是不愉快哭鬧著回家 因此在家躲了好幾個星期

因為媽媽我受不了他在外那樣的歡 哭鬧 這時候講道理最沒用 常常想出手打他 還好有忍著....

不過回家通常都會倒頭就睡  大概是六日玩的太瘋體力不支吧

IMG_54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m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