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我MSN的朋友都知道
最近小寶正處在非常有主見的時刻
不願意或不是他想要的都會用"耍賴"這招
以前在賣場常常會看到有小孩因想要某東西時大哭大鬧
媽媽在旁氣的牙癢養的
萬萬沒想到現在我也有這樣的下場
雖然不至於大哭大鬧
但也是一屁股坐下來賴著不走
雖然我有的是時間跟他耗
但是坐在路中間人來人往的
實在是難看
而最後妥協的始終是阿木

之前有請教過某位媽媽
她說~
"一定要抱起來阿
可是....
最好抱起來的時候不要看到小鬼偷笑
一偷笑他就會吃定你
往後一不如意就用這招~"

哇咧~害我現在看小寶一屁股坐下來
就超緊張的~
想說要用什麼方法對付他咧!
不過現在發現好像只要好好說
都願意接受
如果真的累了要抱抱
就要說"抱"
試了幾次後~終於找出雙方都願意的辦法了



.......................................................................

邁入15個月的小寶有何進步呢?

語言

開始會學著大人講話的尾音
不過大多還是講著自己才聽的懂得火星話
從早上一睜開眼睛
不管阿拔阿木是否還在睡就開始一一阿阿的講話
有時還會對著阿木講的很認真
通常我也會有回應
跟他講"是不是? " 對不對?"
總覺得小寶也是聽的我在講什麼

認知

都聽的懂大人在講什麼
如果聽不懂會用比的或是拉著我們的手去拿他要的

字卡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教
但是幾乎教個一兩次就會記住
下次要他拿出來幾乎10張有8張都是正確的(超驚訝的((((

不過有一件是我一直想不透
我們家有一個玩具是"交通工具 趣味釣釣樂"
有點像拼圖 
可以一個一個放回去的
之前都是小寶看阿木玩  阿木一點點的教
現在小寶可以全部把車車放回正確的地方
是說
請問小寶是記位置?圖案?形狀?還是"字"?
(字~我想是不大可能)
這個真的很神奇~~~



會跟巧虎一起唱唱跳跳
尤其是在唱遊歌的時候
之前常常看小寶會一直打頭
正在奇怪和擔心的時候發現
巧虎DVD裡有一個打鼓的歌
帶動唱裡有一個動作很像在打頭(其實根本沒打到((((
是視覺上的假象
小寶也不知怎麼樣的學起來
後來給他看的時候跟他說巧虎沒有打到頭阿
才慢慢沒有打頭 (呼((((((
由此可知~
好的不學學壞的....
沒有啦~
應該要說
言行舉止很重要!
有時候小朋友不知是什麼意思
會跟著學
而且做父母的要很有聯想力
誰知道小寶打頭會是因為看那首打鼓帶動唱的歌阿!!!



生活作息

現在終於可以睡晚一點大約7點多才會起床
ㄋㄟ ㄋㄟ一樣剩下3餐  早餐 午睡前 和睡前
每天外出散步1~2次
時間到會自動走到門旁邊
嘰哩咕嚕的講一堆
這時阿木就要趕快去準備襪子 鞋子 水之類的東西
現在出門很少用推車推了
都要小寶自己走
不過累的是阿木我
常常會走到一半不想走
不過為了去巴里島前要做一下腳程特訓
用抱的也甘願啦!



現在小寶洗澡的重責大任
全權交給小寶拔處理了
說實在的~
小寶拔在這方面做的很成功也很可靠
有幾次我幫小寶洗時小寶還會用"阿怎麼不是阿拔....."的眼神看我
可見他是多麼享受洗澡的時光
上次兩次聚會好多人都說小寶拔是一個很nice的奶爸
是阿~小寶拔真的很會帶小孩
與小寶相處總是那麼的愉快
而且小寶拔很有耐心

第一次在這裡稱讚自己的老公 羞((((((((


↑ 這是我們第一次讓小寶玩夜市裡的遊戲
但是其實只是小寶想玩那幾顆球
我們擅自做主張幫他投錢
小寶玩到一半就不想玩了.....

..........................................................................

其他

現在小寶的飲食幾乎和我們大人一樣了
不喜歡吃稀飯那種稠稠黏黏的口感
愛有嚼勁的
只要澆一點湯白飯也可以





↑吃潤餅 
上禮拜天去竹南拜拜順道去買以前最愛吃的潤餅


這小子真的很有口福ㄝ!!
阿木可是辛苦排了好長長長的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m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